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水滴石穿-續16 ·麗娜於2008/11/18 07:10 回應-哦, 原來金步搖與金簪子是不同的。現在也開始看些衣飾與朝代的相關性,不然一個圖出來,自己真的就會愣在那裏。 【mars於2008/11/18 08:50回復-不要過於拘泥,如果不知道名稱,可以把形狀描述一下就可以了。 比如X書中秋雲的觀記——秋雲說,他拿著一個長條形的板,就像是古代官員上朝時拿的那種……這樣,雖然不知道名稱,但是很多學者就可以看懂——這個圖像語言的意思就是表示一種天朝體制等等。 另外,所謂的金步搖——一般認為時興於唐朝時代的楊貴妃。金步搖這種頭飾在朝廷後宮等級上是僅次於鳳冠的。金?房屋買賣B搖一般有兩種——其中一種就是金釵的變形……】 ·學者玉兒回復——這次不是問題啦。喔~~突然想到個有趣的問題~~~當初老爸(S)走上這條路時,知道自己走上的成佛的路嗎?應該是不知道的吧?是被虛空吸引了才去探索的吧……被吸引了,又因為有情才走了下去。就像那時候老爸連白素貞是誰都不知道,那就是在老爸眼裏只有未知的虛空,根本就沒有神佛動物仙的區別,所謂的一視同仁。被深深吸引,因情而自發性的行為…… 但是後來學功的人,大家都知道這是個功,許多人對佛的理解已經被世俗定型 濾桶了,最直白的就是求神拜佛。這個怎麼表述涅~~就是……都是有目的來學的吧,而且大多的理解都是被告知與灌輸而不是自己的體驗。這是不是已經是最大的法障啦? 記得以前X書裏面說,當初釋佛學的是智識法門(雖然這個我不懂,就知道個名詞)但他的弟子卻沒人走的是這路。前人把自己一路走來的經驗,總結整理出來以後是不是就變成法啦?但是最寶貴的其實是那個人走的那條路吧(這個表述不當,大概就是那個路的全過程的意思,就是……怎麼走過來的……),這是不是也是要好好做記錄的原因呢?不過人好像總是喜歡 室內設計那個總結出來的東西啦,這也是的……也只有那個才能讓人照著學哦?看一個人的成功作品總比看一個人的傳記輕鬆……嗚……結果也成個必然…… PS:所以沒《玄女記》看好可惜哦~~姐姐你有沒有噠?呵呵~ 那個,以上的情況也都是偶假想的啦~~隨便想想……嗚~~這次不是要問問題~~變成扯言論了……掩面奔走一剛~~~~玉兒 【杏子評論:當年的釋佛也是接通了虛空以後獲得了所謂的大智慧……後人以及佛門弟子宣說——佛就是大智慧。S說,這個大智慧其實是個專用語,僅限於虛空。人與虛空交流就是人與大智慧交流,亦即與佛交流。我們的現實?酒肉朋友椄陛孛U物”,那麼虛空呢?虛空可以稱為“萬象”,是故佛曰——萬象皆佛。一般來說,我們把虛空與人交流中所展現的形態稱為“相”,比如——在交流中虛空象給人顯示的是古妝人相、顯示的是某種動物相……等等。 人與虛空交流,亦即與“大智慧”交流——人所獲得的是“虛空經驗”,行觀記錄就是虛空經驗……對於個人而言,這個經驗是寶貴的,這正是大顛和尚所說的——家珍。但是別人的家珍對於你來說就是“法”了,可是在你的虛空經驗不具足時,又必須去學習、研究、探討這些“法”,否則你找不到北?但是在你的行中,你又不能把這些法當作教?室內裝潢齱X—宗教的弊病就是把前人的經驗、理論等等當作教條。如果你把“法”當作教條了——“法持”,然後就是由於法持而漸漸地形成對你的“法障”。 當年釋佛對隨身弟子的教學就是行觀……所謂的佛經——就是當時的行觀記錄!!!(不包括以後的佛教徒編制的種種規矩——那是為了集體生活的方便。)達摩、六祖一脈的教外別傳——就是擺脫宗教的枷鎖而以虛空經驗修佛。宋朝以後為什麼這個教外別傳敗北而斷絕了呢?因為失去了虛空……失去了行觀,而變成了文字遊戲。現在人們所謂的禪——都是文字遊戲以及故弄玄虛。 當年S步入時……對所謂的佛、道、神等等一竅不通…… 網路行銷S的底子是研究科學理工的。正是因為空白……所以目前無法,一切源於與虛空交流獲得的經驗。到了1995年,很多老修行請他講講……而這些老修行滿腦袋都是佛道的理論……為了方便,S只好寫了《探索者》。怎樣才能把這些一味追求理論教條的老修行開竅呢?X書就是再繞個圈——把所謂的理論再轉變為虛空經驗,亦即“觀”……一旦眾學者知道“觀”了,S說——那就放下吧。小草問,放下什麼?S:理論呀。 不要這山看著那山高……觀音19渡系列足夠你們用的!- 2008-11-18上午】 ·重心學者回復——笨學子,“我”未磨,大門外歲月磋跎。多年來機緣多,聲像夢感都得過,但往往錯過……仍在 賣屋紅塵飄。2008年11月18日敬上 水滴石穿-續16 2008年11月14日 19點33分 仿佛客廳的地上有個泉眼,湧進來的不是水,是黑色的小蛇,越來越多。我頭疼的厲害——忽然鑽進來一條大黑蛇,有鰭。 蛇對我說:都是我的孩子們,來你臺上。 我:哦,好好。 大蛇這時變成上半身是個美女,下半身是蛇尾。 我:姐姐,請問? 蛇:呵呵,你該叫我姨,我叫玫。 我:好,玫姨。請問您從那兒來? 玫:黃海。 她說話間,小蛇都不見了,在香台一角駐了個窩。 我:好的,希望你能喜歡這兒,當成自己的家。臺上有吃的,遠途來多休息。 這時憶安閃來,他朝玫一彎腰,玫竟然要跪下,憶安趕緊扶住了她,兩個人說 開幕活動笑著上了台。(憶安是什麼身份呢?) 21點32分 正在看X書——忽然有感覺。 面前有個一直下旋的漩渦,很廣很深,我跟著下去了——下到深深的海底。我看了……深海的霸王“電魚”——我快不能呼吸了。不是一隻,緩緩遊來了很多隻。 我猛的睜開眼睛,就看見這些大傢伙遊到香臺上了。那些小花仙都插著手、安安靜靜立著看。這是遠古的生物,只出現在深海。 一個電魚從臺上下來,比我客廳還大,在我頭上游——黑丫丫的,我都不能呼吸。這時魚變成了一個十分妖豔神秘的女子,全身裸著只纏著黑紫色的縐紗,頭上有海草似的裝飾。 我:你好。 魚:好孩子……(後面有四句話沒記下來) 我:能來太好了,前兩天游?591茠漱p丑魚就說你們要來,我一直等著。 魚:我們遊的慢……遠古的時空,我在黑暗中潛伏了多年。當年的光芒差點瞎了我的眼睛,我太懼怕那樣的光,只能潛伏在深海裏。如今,也有重回天的希望啦。 我:嗯嗯,你能告訴我你的名字? 魚:墨玉,那些都是我的姐妹,墨軍。 我:好的。 她在我家裏轉悠,走的很慢,像在水裏,綢紗飄飄。她送了我一朵黑色的花。沒有香味,沒有葉子,只有四片花瓣,包著,象鬱金香(但不是)。 我:謝謝。 她轉了一圈後,回到台前,向媽祖媽媽深深行禮,就上去了。 待續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保濕面膜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46msll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